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徐浩:基金业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徐浩:基金业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证监会基金部副主任徐浩20日在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基金行业要进一步加强监管,放松管制。

徐浩表示,现行的《基金法》已不适应市场需求,基金业的法规制度、管理方式都需要做一些调整。首先,基金公司门槛太高,导致基金公司的主要发起股东的资质要求太高,机构竞争不充分,行业活力不足。其次,人力资本方面存在问题。《基金法》修订草案已做出调整,为基金行业的创新与自主发展提供了很大空间。在放松管制的同时,要以加强监管为前提。《基金法》修订草案加强了对投资者保护的监管,加强了对老鼠仓、利益输送、不公平交易等的监管。

他介绍,证监会已出台分级基金指引,其原因是分级基金在产品设计与投资者保护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近期收到的投资者的投诉很大一部分与分级基金有关。分级基金的结构较复杂,一般投资者难以理解。今后如果基金管理公司对投资者的保护、投资者教育、风险控制等方面条件成熟,分级基金会有更多创新。(毛建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