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出口年均增12%

汇丰预计未来三年中国出口年均增12%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汇丰集团在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环球贸易展望”报告中预计,虽然外部需求疲弱等因素导致今年中国出口增速放缓,但随着经济的逐步企稳,未来三年(2013年到2015年)中国出口额年均增长率仍有望达12%。

报告指出,由于发达市场需求增长动力不足,未来三年中国出口增长最快的地区仍以新兴市场为主,尤其是亚洲市场。2013年至2015年,预计印度和越南将成为中国出口增速最快的市场,年均增长率分别达20%和18%。

此外随着中国企业不断开拓新的出口目的地,一些新的出口市场正逐步形成,如未来三年中国对中东北非地区的出口额预计将以年均14.3%的速度增长。

汇丰还预计,中国不断促进贸易平衡、增加进口的举措将令其它市场特别是欧美等发达市场受益。预计未来三年美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将以年均10.4%的速度增长,并在此后的2016到2020年间进一步提速至12%;英国对中国的出口额增速预计将从未来三年的年均9.9%逐步提升至2016到2020年间的11.1%。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监欧阳博思表示,受欧债危机美国经济低迷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中国的贸易增长有所放缓,但这只是暂时的。中长期来看,随着中国不断拓展与新兴市场的贸易往来,其贸易增长仍将保持强劲动能。中国拉动内需的措施也将带动其它市场的贸易增长,为全球企业带来拓展业务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