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杨再平:提升金融机构竞争力服务实体经济

杨再平:提升金融机构竞争力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杨再平:

提升金融机构竞争力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20日表示,未来金融机构要增强竞争力,应充分体现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这样的竞争力才对社会有益,同时对金融机构来说也是可持续的”。

杨再平是在2012网易金融论坛暨“金钻奖”颁奖盛典上做以上表述的。他称,金融业对客户的吸引力从外延来说体现在四方面的竞争:满足需求、管理成本、管控风险以及实现双赢。金融机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竞争力应该满足实体经济的多样性。“要有服务实体经济的竞争力,首先就是要去研究、琢磨各种各样实体经济的需求。比如小微企业的需求,他们很困难,如果别人做不到的你能做到,那就是一种竞争力。”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针对这些实体经济需求去提供解决方案、开发金融产品,才能提高竞争力。(陈莹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