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汇丰确认正在商讨出售所持中国平安股份

汇丰确认正在商讨出售所持中国平安股份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0日06:59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刘诗平 吴雨)汇丰控股19日就媒体报道其可能出售所持中国平安保险15.57%的股份时表示,汇丰不时收到第三方收购其所持中国平安股份的接洽,并确认有关商讨正在进行中。

汇丰发布的声明称,有关商讨有可能会、或不会导致其所持平安股份出售。若然或当需要时,汇丰会通过公告作进一步宣布。

中国平安19日晚发布公告称,已关注到汇丰控股发布的声明,中国平安后续将密切关注相关事项进展,并严格按有关上市规则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国平安表示,目前,中国平安的资本金和偿付能力充足,财务稳健,保险、银行和投资等各项主营业务运行健康良好。

作为中国平安单一大股东的汇丰控股,目前持有12.32亿股中国平安H股股份,占总发行股本的15.57%,市值高达700多亿港元。

当天收市时,中国平安H股报收58.6港元,跌1.67%;A股报收36.49元,跌1.62%。

汇丰近期频频出售其全球各地非核心资产,如果此次全部售出中国平安股份,将是汇丰近年来出售的最大宗资产之一。(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