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外资捧场 A股看涨期权升至阶段高位

外资捧场 A股看涨期权升至阶段高位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最近两个月,相较于防止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下跌10%的认沽期权价格,押注这一ETF上涨10%的认购期权价格要高出16%,并且触及至少自201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彭博资讯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中国GDP本季度的同比增速或达到7.7%,明年一季度则进一步提高到7.9%。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梁伟  

海外投资者相信,上证综指长达三年的下跌行情即将终结。

尽管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在最近一周吸引到的资金量较9月底有所下降。但海外媒体19日报道称,海外投资者正在推动A股看涨期权升至阶段高位。

据数据研究商EPFR近日提供给上海证券报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当周,离岸中国股票基金连续第十周吸引到资金流入,但流入量削减至4.8亿美元。上个月截至24日的当周,该类基金曾吸引到9.13亿美元资金流入,为2008年7月以来最佳单周表现。

不过,彭博资讯19日报道称,通过研究2个月期期权数据发现,相较于防止安硕富时A50中国指数ETF下跌10%的认沽期权价格,押注这一ETF上涨10%的认购期权价格要高出16%,并且触及至少自2010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报道称,数据显示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复苏,这令海外投资者相信,上证综指长达三年的下跌行情即将终结。在此背景下,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热情持续高涨。

邓普顿资产管理公司此前表示,由于市场气氛开始好转,加上估值低廉,预计A股将于年底前反弹。该公司旗下基金准备借道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3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将至少70%的总资产投向A股市场。

管理着450亿美元资产的瑞穗资产管理公司经理人雅彦江尻则认为,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似乎已经见底。“中国股市的估值是有吸引力的。这给了我们更多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

彭博资讯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认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本季度的同比增速或达到7.7%,明年一季度则进一步提高到7.9%。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