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消除涉嫌违法影响 *ST盛润*ST漳电恢复重组审核

消除涉嫌违法影响 *ST盛润*ST漳电恢复重组审核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2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见习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孙放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显示,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而暂停审核的七家上市公司中,*ST盛润和*ST漳电两家公司已率先“消除影响,恢复审核”,公司方面也均于17日发布相关公告;另五家非“*ST”公司——盛屯矿业、武汉控股、普洛股份、科学城和永生投资等目前仍处于暂停审核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于16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暂行规定》,其中明确:对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而暂停审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证监会或者司法机关经调查核实,未发现参与该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主体存在内幕交易的;或者相关主体虽涉嫌内幕交易,但已被撤换或者退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的,证监会将恢复审核。

据本报此前报道,*ST盛润遭暂停重组审核的原因之一系公司原董秘魏传义涉嫌内幕交易,被深圳证监局立案调查,目前该案调查完毕,已移交相关部门处理。*ST盛润也曾于7月13日公告,魏传义因工作变动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董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根据深交所最新退市制度,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继续低于1000万元的,将被暂停上市。而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已无营业收入的*ST盛润,能否在今年通过并购重组实现业绩逆转,目前只能期待证监会的审核结果。

*ST漳电同样也曾因为内幕交易导致审核停滞,公司去年12月15日公告,其独立董事杨治山因涉嫌违规交易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且今年5月份,证监会公开通报其存在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不过,杨治山已于去年11月22日向公司递交辞呈,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已生效。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ST漳电今年7月份更新的重组方案,就算公司今年顺利完成重组,其2012年度依然亏损2382.60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4亿元。对已连续两年亏损的*ST漳电来说,仍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不过重组完成后,其2013年的净利润将为3.1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64亿元,预计将实现扭亏。

除*ST盛润及*ST漳电外,最新公布的审核进度表中,还有10余家公司的审核状态得到更新。

在反馈日期更新上,*ST钛白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11月15日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公司目前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

同时,与上期相比,本期有四家公司“落实反馈意见中”的备注已消失,代表其反馈意见已落实完毕,有望进入下一审核环节。上述四家公司及申请项目分别是:同方国芯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安信信托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广州药业及白云山A的吸收合并申请,以及厦门钨业的收购报告书备案和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申请。

在并购重组委会议进展上,上期结束“落实反馈意见”的华帝股份,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将于11月20日“上会”审议。此前已在并购重组委会议上获得有条件通过的ST宝龙、郑州煤电和京能热电等三家公司,其“申请人落实并购重组委审核意见中”的备注字样也已消失,代表公司下一步将进入审结归档环节。

此外,五粮液、ST宜纸的收购报告书备案和要约收购义务豁免申请11月14日被证监会受理,新出现在本期审核进度表中。而成城股份、宁波建工、森远股份等三家公司上期已审结的公司则从进度表中消失。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