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周小川:始终强调防范通胀

周小川:始终强调防范通胀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1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1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经济在转轨过程中普遍存在“过热冲动”,需要始终强调防范通胀。

周小川是在17日的“2012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表示,中国处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软约束”现象依然存在,尤其是各地举债、上项目的动力都很强,都希望“银根”松一些,容易造成经济易热不易冷、潜在通胀压力较大等问题。

周小川说,应对本轮国际金融危机,货币政策快速反应、力度充分、适时退出。他表示,应对危机,首先反应要快,力度要充足。“因为危机还没有完全展现出来,要计算什么是最合适的,不容易,总体力度大一点,比力度小一点好,当时有一个形容词,出手要快,出拳要重。”但他也坦言,现在回顾起来,如果能够再快一点,也许更好一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