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今年以来新发基金总规模超5000亿

今年以来新发基金总规模超5000亿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6日,205只新发基金(不包含转型所产生的基金)首募总规模超过5000亿份,达5083.72亿份,创下除2007年以外的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 曹淑彦    

据金牛理财网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16日,205只新发基金(不包含转型所产生的基金)首募总规模超过5000亿份,达5083.72亿份,创下除2007年以外的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12日成立的基金共募集4858.1亿份。加之此后相继成立了4只基金,其中15日成立的建信纯债首募规模就达到168.61亿份,目前新发基金规模突破5000亿份。从具体基金产品类型来看,固定收益类产品成为今年新基金规模主力,今年以来债基发行规模已超过3500亿份,是偏股型基金的两倍多;创新型基金规模领先,目前首发规模居前的基金主要是跨市场ETF、理财债基等今年基金公司新推出创新型产品。

近期在发的基金中,纯债债券型基金数量较多。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目前债券类产品发行相对容易,能够为基金公司带来更多的规模增量,另一方面基金判断,相比股市,债市依然具有更为确定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