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世茂股份(600823)影院投资业务成重要看点

世茂股份(600823)影院投资业务成重要看点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海通证券 涂力磊

 (S0850510120001)

公司是A股较为稀缺的专业化商业地产公司,预计今年销售额有望达到80亿元以上。影院投资业务也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看点。

公司在商业地产经营上,走的是类似于大连万达的“大体量广场开发+租售结合”的路线。按照该经营策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被分为四项:地产销售收入、自持商业租金收入、自营百货业务收入、影院业务收入,其中地产销售业务依然是绝对主力。公司在长三角以及环渤海等区域拥有较多土地储备,目前总土地储备达到800万平方米以上,按照公司目前的开发体量,可供公司开发5年以上。预计2012年地产总销售额有望实现80亿元以上,突破公司年初定的70亿目标。

公司四项业务中,影院业务处于高速增长的时期。目前电影业务在国内文娱行业中发展较快,其中影院投资业务在产业链中收入分成较高,发展潜力巨大。伴随公司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发展战略的逐步拓展,公司在影院投资方面的渠道规模和载体优势将逐步体现。该业务有望在近年达到50%以上的增长比例。随着影院收入逐渐成规模,公司有望同时成为A股较为稀缺的影院投资标的。

公司安全边际较高。从财务安全角度来看,公司目前负债水平处于行业中游水平,其短期资金水平具备一定安全性;从估值情况来看,公司目前的PE估值只有8.09倍,处于行业中下游水平,具备较大安全空间。

预计公司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是1.18元和1.47元。截至11月14日,公司收盘于9.43元,对应2012年PE为7.99倍,2013年PE为6.41倍,预计公司的 RNAV为16.06元。考虑到公司的成长性,给予公司2012年10倍PE,对应目标价11.8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