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暴雪侵袭东北三省 上市公司皆无恙

暴雪侵袭东北三省 上市公司皆无恙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秦菲菲 高文力 张海英 侯宇峰

○编辑 阮奇

从11月9日夜间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一场大雪横扫我国东北三省大部、内蒙古东部,同时还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多地积雪深度超过历史同期极值。幸好,区域内的上市公司,都表示影响大不。

14日以来,虽然上述地区先后解除了暴雪黄色预警,但随着未来几天北方地区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黑龙江、吉林等地仍有发布道路冰雪蓝色或黄色预警,强降雪对交通运输等造成的影响仍不容轻视。

暴雪黄色预警解除

记者了解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极端强降雪给东北的交通运输、生产生活、电力通信、设施农业和畜牧业等造成较严重影响,部分地区出现学校停课、城区停水停电、高速关闭。

在吉林,从11日晚开始的这场大雪断断续续持续了三天多,在吉林东北部山区甚至出现几十年一遇的大雪。大雪对吉林省内的交通影响较大,沈吉高速公路(包括机场高速)、抚长高速公路、营东高速公路、伊辽高速公路等先后封闭停运,但长春龙嘉机场几乎一直正常运行,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停飞停降现象。由于交通影响,省内部分地区的蔬菜价格略有上升,不过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同样受到暴雪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公路运输大面积受阻,各主要公路被迫封闭,赤峰、通辽两市的客运车辆停止运行。不过,在这场应对强降雪过程中,东北和内蒙古各地相继启动了暴雪灾害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虽然东北地区的降雪会逐渐停止,但强降雪对交通运输等造成的影响仍不容轻视。按照中央气象台的中期天气预报,未来十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北方地区气温起伏多变。马学款表示,由于接下来的冷空气会伴随明显的大风降温,东北地区还会有5级左右的风,所以还要防范由于大风引起的风灾。

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记者从吉林高速、长春燃气、吉视传媒、亚泰集团、吉林敖东等公司了解到,公司的生产活动没有受到影响,基本运行正常。吉林高速的部分路段因事前做了积极准备,并及时除雪,缩短了高速封闭时间。欧亚商都、亚泰超市、燃气供应等都商业及生产活动一直正常营业。

黑龙江鹤岗市和双鸭山市有数千人受灾,部分公交停运。鹤岗市市区曾一度全部停电,供暖和供水都受到影响。

据了解,受降雪影响,哈尔滨至同江高速公路12日晨被封闭,但上市公司龙江交通的高速路收费业务并没受大雪天气影响,因为公司主要通过哈大分公司对哈大高速公路及其沿线配套服务设施进行经营管理,据公司反映,这条路受强降雪影响有限。此外,北大荒等上市公司均反映,针对暴风雪的到来,提前布置了有效应对措施,因而这场暴雪并未给公司的经营活动带来消极影响。

记者从黑龙江省公路、铁路、民航部门了解到,针对今冬第一场大雪,各部门都进行了充分准备,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目前为止,大雪并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在辽宁的大多数地区,并没有出现寒潮汹涌引发的东北暴雪,区域内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也都按部就班。

此次经历大暴雪洗礼的城市是朝阳、葫芦岛,积雪厚度都一度超过20厘米。辽宁上市公司中,凌钢股份、*ST锌业、方大化工这三家公司恰好坐落在这两个城市,主业分别是炼钢、锌冶炼、化工产品,与天气状况的关联度不大,加上暴雪持续时间不长,公司的生产经营并未受到影响。

而辽宁的其他上市公司中,壹桥苗业和獐子岛两家涉及水产品养殖的上市公司的经营受天气因素制约比较大。

壹桥苗业证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正处在捕捞期,大连只是11日出现了短暂的雨夹雪,对公司的养殖、捕捞等经营活动都未构成影响。

獐子岛证券部负责人回答,公司的海产品主要是底播养殖,通常天气变化不会影响到产品的成活率,除非出现持续恶劣天气,才会影响到出海和捕捞,公司目前一切都正常。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