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七银行发起成立在沪总行信用卡中心联席会议

七银行发起成立在沪总行信用卡中心联席会议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5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高改芳

经上海银监局倡导,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组织,由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上海银行7家在沪总行信用卡中心共同发起的“在沪总行信用卡中心联席会议”近期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联席会议将共同研究行业发展标准和市场热点问题,发布具有行业前瞻性的专业报告,提出推动行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上海银监局副局长张光平要求,联席会议应加强成员机构之间合作交流,围绕促进市场参与者合规经营,规范授信管理,加强客户信息安全保护,促进满意用卡,积极应对手机移动支付和第三方支付公司兴起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2012年前三季度,全国信用卡累计交易量达7.1万亿元,占同期国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近50%。落户于上海的7家总行级信用卡中心,今年前三季度信用卡累计交易量2.22万亿元,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31%。累计客户数1.07亿户,占全国信用卡户数的比例高达48%,不仅客户规模和信用卡交易量在全国信用卡市场中占据极大份额,而且走出了一条创新、风险与效益并重的“海派”信用卡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