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称利率政策应挂钩经济指标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称利率政策应挂钩经济指标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黄继汇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13日发表演讲时称,支持将美联储利率政策与通胀数据及就业目标等经济指标挂钩。她还称,目前没有发现在长期低利率的环境下,风险偏好的增加对金融稳定形成了重大威胁。耶伦被媒体广泛认为是在2014年伯南克任期结束后接任美联储主席的热门人选。

耶伦称,美联储会考虑更明确地说明是何种因素可以促使美联储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正在研究一个新办法,在决定上调短期利率之前,明确发布对通胀率将上升到何种水平及失业率将下降到何种水平的预期。美联储还在研究其他调整沟通策略的方法,例如对每年发布四次的经济增长率、通货膨胀率及失业率预期进行进一步改良,方便市场可以更好地了解美联储政策走向。

她在演讲中强调:“美联储未来可能放弃用固定日期的做法,而以加息所需要达到的经济条件进行指引。”此前,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也表示,美联储应维持超低利率,直到失业率降至6.5%再启动升息周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