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陕西证监局:构建综合严密内幕交易防控体系

陕西证监局:构建综合严密内幕交易防控体系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中国证监会纪委主办,陕西证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12日在西安开展。陕西证监局局长王宏斌表示,陕西证监局在落实中央和证监会关于资本市场内幕交易综合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已取得积极成效。在陕西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打防内幕交易联席会议,各单位按照“齐抓共管、打防结合、综合防治”的工作方针,推动陕西省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王宏斌表示,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促进陕西省内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共同构建综合严密的内幕交易防控体系。加强防控内幕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深对内幕交易典型案例警示意义的理解,切实增强自觉守法意识,共同营造陕西资本市场规范、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本次展览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执法行动、案例警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法制演进历程,全面总结了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在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剖析了中山公用、高淳陶瓷、杭萧钢构等各种类型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案例及其原因。(侯军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