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泰基金张一格:四季度流动性将有所改善

国泰基金张一格:四季度流动性将有所改善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田露

国泰基金基金经理张一格近期在分析市场资金面的情况时表示,面对今年逆回购单周到期的“天量”,央行最近仅开展了4,220亿逆回购用于对冲,约占上周到期量的80%左右。即便如此,资金面仍未现趋紧,银行间流动性依旧保持充裕。

张一格认为,10月PPI环比正增长,同比降幅逐步缩窄的趋势还将延续,但过程可能面临波折。企业补库存的根源是需求的复苏,但目前这种复苏较弱,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令人有所担忧。

张一格还指出,基本面因素对信用债走势的指示性作用较小,结合近期新增外汇占款回暖、M2增速显著回升来看,四季度流动性整体将有所改善。目前债券投资仍以配置为主,国泰基金相关债券基金将采取“中短久期、中等资质产业债+城投债”的资产组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