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拟购印尼煤企76%股权 恒顺电气打造前端产业链

拟购印尼煤企76%股权 恒顺电气打造前端产业链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见习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邱江

近年来开始涉足余热余压发电及海外电厂投资建设运营领域的恒顺电气,继今年7月投资印尼南加曼丹发电厂扩建工程项目后,又拟涉足煤炭业务,乘势打造前端产业链。

恒顺电气昨日午间公告,公司新加坡全资子公司拟以2000万美元收购PT Integra Prima Coal公司(下称“印尼煤炭公司”)及PT Kutai Nyala Resources公司(下称“煤炭码头公司”)各自76%的股权。

受此消息影响,恒顺电气股价在午后交易时段表现强劲,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报收于11.87元,涨幅9.91%。

公告显示,Irwan Baramuli拥有标的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采矿、开展业务的进出口和挖掘服务等。自成立以来,标的公司均未进行实质生产销售和经营,其主要的价值资产为印尼煤炭公司所拥有的IPC煤矿探矿权以及煤炭码头公司所拥有的码头营运资质及土地所有权。

据介绍,IPC煤矿位于印尼东加里曼丹省、卡达尼加拉县,拥有占地面积1250公顷的探矿权,其中300公顷经初步勘探,探明0-40米范围储量约250万吨,按收益法预估价值约为2290万美元;另一标的公司煤炭码头占地7公顷,拥有码头运营资质及对应的土地所有权,该码头距离IPC煤矿最近距离1.5公里,建成后预计吞吐量为480万吨/年,预估价值约为1100万美元。

公司坦言,此次收购将开拓新的业务领域,未来煤炭及码头除了可以满足自建电厂的需求供应,也可单独对外销售及租用,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同时表示,近年来公司除了继续发展电力设备制造产业,也开始涉足余热余压发电领域及海外电厂投资建设运营领域。为解决未来海外电厂的原料供应,公司进行了本次收购,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绝对控股的子公司,并根据下一步业务安排,开展煤炭的开采及储运业务。

事实上,为延伸公司产业链,恒顺电气早在今年3月,便以自有资金4000万美元在新加坡设立了全资子公司,作为其海外电厂电网建设投资和能源投资的平台。此后,公司着手布局印尼,拟以全部剩余超募资金12358.43万元投资印尼南加里曼丹ASAM-ASAM发电厂扩建3*65MW工程项目。公司当时表示,该项目是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首次尝试,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公司将积累海外经营经验,并以此作为拓展印尼市场的立足点。同时,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公司延伸产业链、拓展海外业务的战略规划将得到进一步落实。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