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沪科重组“牵线人”股权遭拍 “新增选项”考验昆明交投智慧

ST沪科重组“牵线人”股权遭拍 “新增选项”考验昆明交投智慧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炯业  ○编辑 阮奇  

随着ST沪科重组“牵线人”史佩欣持有的全部股权将被拍卖,昆明交投的重组之路日益复杂,其将不得不面对一个事实:要么自己拍下,要么在重组ST沪科的过程中面对一个新的博弈对手。

ST沪科今日披露,公司股东史佩欣先生所持公司全部股份2801万股将于11月27日进行公开拍卖。根据苏州市吴中拍卖行有限公司的拍卖公告所示,上述股权中1590万股与1211万股股票先分别拍卖,如果均流拍,则以2801万股为标的整体进行拍卖,否则撤回。

史佩欣原为ST沪科第一大股东,也是公司与重组方昆明交投的“牵线人”。史佩欣持股2801万股,比例约为8.52%。今年6月初,史佩欣拟将所持股份中的1211万股按6.82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昆明交投。如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实施后,昆明交投将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948.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上升为12%,有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而本次即将被拍卖的股权中,就包含了上述转让的1211万股。

追溯此前,ST沪科7月份发布的重组预案为,在置出部分资产的同时增发购入预估值为17亿元的昆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公司全部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将变为片区综合整治业务。

不过,此后重组便陷入停滞状态。缘由是史佩欣所持有的2801万股在9月25日已全部被司法冻结。据当时公告,2801万股曾于今年4月18日被分别质押给苏州蕴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苏州天地融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对应为1590万股和1211万股。此后,苏州市吴中拍卖行有限公司曾对史佩欣先生所持公司的1300万股股票进行公开拍卖,不过后因无人竞拍而流拍,由此引发市场对公司重组添变数的猜测。

正是上述股权被冻结,ST沪科曾发布提示风险称,由于史佩欣所持的股权已被质押和冻结,转让的股权至今未实施过户,故昆明市国资委及昆明交投对公司的控制权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由于昆明交投已将1211万股的转让费交给史佩欣,所以如果本次拍卖拍下,昆明交投将额外多支付一笔冤枉钱。分析人士表示,在此背景下,如果昆明交投弃权,且史佩欣所持股份全部被他人拍得,那么昆明交投在未来的重组过程中将可能面临新的博弈对手,其重组之路越加复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