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星电气参股鄞州银行

三星电气参股鄞州银行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三星电气公告,公司11月12日与浙江洛兹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400万元收购浙江洛兹持有的宁波鄞州农村合作银行2000万股股权,占鄞州银行总股本的0.97%。

据介绍,鄞州银行是全国首家农村合作银行,其前身是诞生于20世纪50年代的鄞州全区52家农村信用社。1998年,经原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批准,成为沪、浙、闽地区首家实施一级法人核算管理试点的信用联社;2001年11月,实施组建农村合作银行的试点,并于2003年3月25日获批复同意开业,同年4月8日正式对外挂牌营业。

财务数据显示,鄞州银行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5.91亿元,实现净利润9.75亿元,每股收益1.73元,资产总额568.20亿元。三星电气表示,收购鄞州银行股权主要考虑到银行业的长期向好以及鄞州银行的成长性和未来的扩张潜力。公司通过参股鄞州银行,可以积累在金融领域的投资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能力,对于公司推进多元化发展,优化资产结构、分散经营风险、提高资产质量,增强盈利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