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投资评级简报

投资评级简报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3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海马汽车(000572)

积聚能量后或业绩释放

信达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具备较好投资价值特征。公司是市值最低的整车类汽车公司之一,价值被低估;公司历史经营好坏参半,波动性机会明显;基于产能和新产品投放预期的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具有一定想象空间;股权激励也支撑公司业绩增长预期。

公司业务增长正处于积蓄能量中。三大整车基地齐头扩产,其中一汽海马产品升级为主线,海马轿车新产品拉动产能利用率提升,海马商务新产能存不确定性,但既有产能可以支撑未来两年增长;公司经营稳健,资产质量优良,对未来增长具有较强的支撑能力,其中相对较高的研发性投入提高了公司未来增长的核心竞争力,相对较高的净货币资金占比显示公司具有较强的财务安全性和扩张能力。

行业增长预期支撑公司未来业务增长。长期依然具有较强成长性,中短期须关注业绩的周期波动性;2012年行业依然处于调整期,增速约10%甚至以下;2013年行业预期进入周期性恢复阶段。

预计公司2012-2014年实现营收分别约87.12亿元、112.95亿元和165.3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分别约0.66亿元、1.65亿元和4.27亿元,相应EPS分别约0.04元、0.10元和0.26元。基于公司资产重置的价值约为70亿元,基于公司净现金流的绝对估值约为89亿元,相对当前市值分别约有49%和89%的提升预期,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盛运股份(300090)

等待盈利与估值双升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通过收购向环保行业垃圾焚烧企业彻底转型。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中科通用80%股权,预计2013年初方案有望通过审核。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环保行业转型,成为稀缺的以垃圾焚烧为主营业务的环保行业标的。

循环流化床技术在“十二五”垃圾焚烧发电市场拥有广阔空间。循环流化床具有对垃圾品质要求低,对垃圾处理补贴要求低的特点,在中西部、东北部等地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十二五”规划的垃圾焚烧能力中,中西部、东北部的焚烧规模占50%,达到11万吨,市场空间较“十一五”末期存量增加265%。假设单厂规模600吨,80%使用循环流化床,新增焚烧厂将达到150座左右。

收购有助于公司打开竞争较少的循环流化床市场。循环流化床的主要市场在已经被深度开发的江浙沪市场之外,行业内的主要对手仅有杭州锦江集团。收购完成后,盛运股份的资金实力与融资能力同中科通用的循环流化床技术实力结合,有助于公司拓展循环流化床市场。

预计公司2013、2014年营业收入为14.7亿元、17.2亿元,净利润为2.65亿元、3.08亿元,对应EPS为0.88元、1.02元。预计公司收购完成后将持续获取垃圾焚烧项目合同,成长性匹配环保行业估值,给予“增持”评级。

华润三九(000999)

大品牌 大股东

世纪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大品牌与大股东是华润三九的核心竞争力。华润三九是我国中药OTC领域的领军企业,曾连续十年位居中国最有价值医药品牌榜首。现在主要业务为OTC、中药处方药、中药配方颗粒以及普药业务。大股东是央企华润集团下的医药公司,华润三九2007年并入华润集团,现为其中药经营实体。

国内OTC多品类领先者,致力于成为领导者。华润三九的感冒药、皮肤药、胃肠用药在国内OTC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三个核心产品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依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华润三九相对于竞争对手优势明显;未来将通过内生与外延,力争成为国内OTC多品类领导者。

中药处方药及配方颗粒贡献越来越大。中药处方药主要产品为中药注射剂,致力于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领域的创新,独家品种是华润三九未来发展的重点;作为中药配方颗粒最早获批的六家企业之一,将享受行业低竞争、高成长,该领域有望成为公司另一个利润中心。

预计华润三九2012-2013年营收为67.08亿元、78.91亿元,同比增长21.41%、17.63%,净利润为10.6亿元、13.7亿元,EPS为1.01元与1.31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