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闽灿坤B退市危机解除 还有哪些B股在挣扎?

闽灿坤B退市危机解除 还有哪些B股在挣扎?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2日17:44分类:B股

核心提示:闽灿坤B拟按照6:1的比例实施缩股的方案已正式获批。这也意味着,首家因股价低于1元人民币面值而触及退市红线的公司,终于解除了退市警报。此番闽灿坤B率先“破冰”,无疑将为其它因面值问题濒临退市的纯B股公司起到“标杆”作用。

新华08网11月12日讯 此前一直深陷退市风险的闽灿坤B于11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按照6:1的比例实施缩股的方案已正式获得商务部授权机构厦门市投资促进局同意和批复,缩股方案的最后一道行政审批已完成。

按照此前公布的方案计划,闽灿坤B在缩股完成之后,公司的总股本会由11.12亿股缩减到1.85亿股,注册的资本金也会相应减少到1.85亿元,股价也可以由停牌前的最新股价0.45港元提升到2.7港元,从而逃脱退市的命运。

在退市新规的政策下,闽灿坤B因为面值低于1港元而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由于B股市场各种因素的限制,此前市场认为采用大股东增持等方式来解决退市危机均没有操作性。此番闽灿坤B率先“破冰”,无疑将为其它因面值问题濒临退市的纯B股公司起到“标杆”作用。

三家纯B股公司尚在退市边缘“挣扎”

在闽灿坤B发出退市警报后,该股股价连续多日跌停,还曾一度引发B股市场的暴跌。连续跌停后,闽灿坤B停牌。与闽灿坤B面临同样命运的还有建摩B、ST雷伊B和ST南江B这三家纯B股公司,至今也有3个多月尚未复牌。

8月1日,在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后,建摩B公告称,拟筹划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停牌前,其股价收于1.28港元,离1元人民币面值的退市警戒线仅一步之遥。

7月31日,在同样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跌停后,ST雷伊B宣布停牌,停牌前股价为1.43港元。

此前的7月25日,ST南江B已率先发布停牌公告,股价收于1.52港元。

据了解,除建摩B证券部工作人员未明确是否会退市,ST雷伊B、ST南江B证券部工作人员均表示,筹划讨论的重大事项已经进入执行阶段,会尽快争取复牌,确定不会退市,也不会有其它除了复牌外的执行事项。

现在看来,虽然目前闽灿坤B通过停牌策划缩股暂时“逃过一劫”,但却直接引发了整个资本市场对于B股问题的罕见关注与深层次思考。深交所也高调对B股问题做出了“一方面鼓励公司通过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缩股等方式,维持上市地位;另一方面支持公司选择自愿退市”的明确表态。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