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5角度梳理118亿大宗交易 10潜力股成机构目标(6)

5角度梳理118亿大宗交易 10潜力股成机构目标(6)

证券日报2012年11月12日09:1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10月以来,截至上周五,沪深大宗交易额累计达118.19亿元,较前9个月均值增加12.58%,显示机构在四季度似乎已有所行动。今日本版从大宗交易数据中,按交易量占流通股比例、交易次数、市盈率、交易额占场内成交额和机构买入评级等5方面分别筛选出十只个股,进行深入解读,以飨读者。

恒顺电气 10月以来大宗交易成交量占流通股40.12%

自10月以来至今,恒顺电气发生了7次大宗交易,累计成交量达2720万股,成交总额达25708.2万元,分别占流通股比例的40.12%,二级市场成交额比例的339.25%,成为深市中占流通股比和占二级市场成交额比的双冠军。

股东多次减持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恒顺电气最新收盘价为10.8元,10月以来至今涨跌幅为5.88%,期间换手率为10.65%,成交额达7577.93万元,资金净流出213.17万元,最新市盈率(TTM)为26.65倍,市净率为2.32倍,有1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对于公司的大宗交易,11月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新疆奕飞于2012年11月8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66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后新疆奕飞持有240万股,占股本1.71%。该股东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继续减少其持有的恒顺电气股份的可能,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1月1日,公司接到股东新疆奕飞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奕飞”)的告知函。新疆奕飞自2012年11月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合计30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2.14%,

此前,新疆奕飞自2012年10月10日至2012 年10月30日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无限售流通股合计40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2.86%,

筹码集中业绩稳增

从公司业绩来看,公司三季报业绩披露显示,2012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587.29万元,较去年同期2149.50万元增加66.89%,主要原因是余热发电项目回款状况好,同时预收款增加及购买原材料支付的现金有所减少所致。

具体来看,三季报业绩显示,目前,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0.27元,每股净资产为4.66元,每股公积金2.879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0.7134元,每股经营现金流为0.26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4.72%,净利润同比增长22.08%,净资产收益率为5.89%。

同时,从前三季度的开拓情况来看,已经有多个省市取得了良好的进展,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将会在这些省市形成一定的销售收入。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基本完成了SVC、SVG、MCR、压变调容、电动汽车充电机等产品的研发,同时升级换代了APF、TSC、电力成套等老产品。

从机构持仓情况来看,在三季报披露中可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合计持有4035.74万股(上期3991.36万股),占流通盘59.52%,上期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持有69.98万股本期已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小幅减少,筹码集中。

新业务贡献稳定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专业从事电网节能、环保及电能质量优化解决方案的电力装备供应商。主营业务是高压无功补偿装置、滤波装置及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

据悉,今年7月2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2亿元投资日前中标南加里曼丹ASAM发电厂3×65M扩建项目,本次投资额预计在3300万-5700万美元。公司为项目主要投资人,投资比例55%-95%。项目在南加里曼丹ASAM投资建设装机容量为3×65MW的燃煤电厂,负责电厂运营维护,建成后按约定电价向印尼国家电力公司出售电力。工程计划2012年8月开工建设,2014年7月第一台机组投产,建设期24个月,预计静态投资额约1.9亿美元,项目运营期9年,项目回收期5.99年。

对于公司的未来发展,广发证券研究认为,公司目前传统产品面临压力,余热余压贡献稳定。三季度公司业务结构延续了上半年的趋势,电能质量设备受到工业企业投资下降的影响收入出现下滑。今年新开展的余热余压业务主要由腾达西北铁合金项目贡献,目前项目收益稳定。由于余热余压业务毛利率较高接近55%且较为稳定,随着收入结构的变化,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15个百分点。

广发证券预计2012年—2014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8元和0.82元,目标价12元,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走出青岛,着眼长期发展。上半年,公司于西安设立子公司,旨在借助当地优秀的科研与人才资源,搭建“产学研”平台,提高公司的研发实力,优化产品开发周期,提高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拟于新加坡设立全资子公司,推动在印尼等地的海外业务发展。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 0.46元、0.56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