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5角度梳理118亿大宗交易 10潜力股成机构目标(10)

5角度梳理118亿大宗交易 10潜力股成机构目标(10)

证券日报2012年11月12日09:1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10月以来,截至上周五,沪深大宗交易额累计达118.19亿元,较前9个月均值增加12.58%,显示机构在四季度似乎已有所行动。今日本版从大宗交易数据中,按交易量占流通股比例、交易次数、市盈率、交易额占场内成交额和机构买入评级等5方面分别筛选出十只个股,进行深入解读,以飨读者。

万科A

1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今年10月以来,深市共有130只个股涉及大宗交易,其中,万科A有17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成为深市涉及大宗交易个股中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最多的个股。

具体看,万科A10月以来共计进行3次大宗交易,期间成交量总额1434.16万股,占流通股比为0.15%,大宗交易成交额总额12153.4万元,占二级市场成交额比1.22%。

三季报业绩超预期

公司成立于1984年5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2011年,公司已进入的54个城市中,在25个城市的销售业绩名列当地市场前三甲。其中,在深圳、东莞等11个城市排名第一,在上海、成都等城市排名第二。公司旗下销售额在50亿元以上的一线公司数量也由2010年的8家增加至13家,市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

据公司三季报显示,2012年1-9月完成营业收入461.3亿元,同比上升57.4%,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0.8亿元,同比上升41.7%,实现每股收益0.46元,超市场预期。

截至9月底,公司实现开工面积871万平米,竣工面积438万平米,完成计划的66%和49%。公司第三季度明显加快拿地步伐,新增项目23个,按公司权益对应建筑面积约376万平米。前三季度累计新增项目37个,对应权益建筑面积587万米,累计支付地价约164.1亿,占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的17%,低于上年全年均值9.5个百分点。对此,华泰证券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仍将继续补充拿地。

今年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79.4%,扣除预收账款的资产负债率为38%,较中期降低1个百分点;公司的净负债率为37.7%,较中期的22.8%有较大幅度上升,但仍居较低水平。期末公司持有现金333.1亿元,是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的1.79倍,良好的财务状况及充足的现金储备为公司在土地市场抄底增添了底气,前三季度拿地总金额达到149.1亿元,建筑面积达755.4万平,平均拿地楼面地价为1974元/平,累计权益新增建面587万平,国信证券预计公司在11和12月份仍将在土地市场积极拿地。目前土地市场虽有所回暖,但依旧处于土地周期的底部区域,在此期间拿地有利于公司在下一轮竞争中拔得头筹。

另据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共有5家基金、1只QFII和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仓70297万股;流通A股股东人数较上期略减,筹码集中度小幅提升。

土地投资继续加速

据公司最新公告显示,公司10月实现销售面积127.3万平方米,比2011年同期增长26.79%,环比增长21.24%;实现销售金额1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5%,环比增长13.79%。1-10月公司实现累计销售面积1035.2万平,同比增长9.95%;实现累计销售金额1100.2亿,同比增长2.41%。从销售均价看,10月销售均价为1.06万元/平,较上月基本持平。公司2011年平均销售均价在11189元每平米。当前销售价格较去年平均回落近5.6%左右。公司9月单月新增项目7处,单月项目投资59亿,较上月继续保持增长。公司自6月开始,已连续5个月土地投资保持环比增长。

对此,海通证券(600837,股吧)认为,公司9月单月新增项目7处,单月项目投资59亿,较上月继续保持增长。公司自6月开始,已连续5个月土地投资保持环比增长。公司在持续推进去化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更多现金。伴随公司剩余两月推盘和去化推进,预计后期土地投资会继续提速。

同时,国信证券预计公司四季度新推货量最大有望达500万平,在售货量有望达1000万平,预计从10月起销售同比增速将呈现逐月增长态势,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1350亿元。

销售、拿地双双创下新高,年底冲刺4季度销售可期。中银国际维持公司2011年至2012年业绩预期分别为1.15元和1.40元,并维持A股目标价10.54元。

推盘稳价促销售,土地市场态度仍积极。山西证券表示,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1.38元、1.79元,,考虑到公司的行业地位,公司RNAV折让15%比较合理,维持公司“增持”评级。(赵子强 任小雨 张颖 牛仲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