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板 > 郭树清代表:近期没有推出国际板的计划

郭树清代表:近期没有推出国际板的计划

新华社2012年11月12日08:05分类:国际板

核心提示:郭树清指出,国际板的问题过去研究了很长时间,也写入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但是国际板涉及很多问题,包括交易、法律、会计、监管等,这些都需要妥善安排和解决。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韩洁)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1日在接受集体采访时说,国际板对A股市场的冲击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近期也不会推出国际板。

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板一提及,股市往往报以下跌走势,但国际板推出却迟迟不见动静,被市场戏称为“只闻楼梯响”。

郭树清就此指出,国际板的问题过去研究了很长时间,也写入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但是国际板涉及很多问题,包括交易、法律、会计、监管等,这些都需要妥善安排和解决。

他表示,国际板本身对市场的冲击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大。人们担心,股市有外资企业挂牌交易后会冲击现有市场,因为资金会流向这些企业,这个担心不是太有根据。

郭树清进一步解释说,中国是高储蓄率的国家,每年的储蓄量相当于GDP的50%左右,而且过去几年中国资本都是净流出的,支援了国际上很多市场的发展。

他说,中国经济发展很快,经济实力很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未来能够成为一流市场的依据。当前,确实需要加快发展资本市场,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是一个全面的市场,能提高资金利用效率,给居民提供更多的投资渠道。(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