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公私募基金分歧:股市有分歧 债市机会多

公私募基金分歧:股市有分歧 债市机会多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1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面对底部略微露出星星点点复苏之态的宏观数据,公募和私募基金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上周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齐刷刷出炉:10月通胀数据为1.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基建投资同比增长25.6%。商品房销售和制造业开工数据各异。面对底部略微露出星星点点复苏之态的宏观数据,公募和私募基金给出了不同的观点。

经济复苏态势:公私募分歧大

对于未来一段时期的经济复苏,公募私募机构对于复苏做出了不同的展望。

大成基金宏观策略团队认为通胀和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还需要时间确认,尤其是通胀数据中的生产资料项各类价格(如钢铁、水泥、化工)等环比明显低于预期,可能透露出一些复苏路径不确定的迹象。

不过大成基金认为,2010后10年,我国要实现GDP翻番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的目标,意味着未来GDP年均增速将不低于7.2%。这可能表明,政策力度与经济轨迹大概率应是往上的,随着基建、地产与出口的改善,制造业产能过剩问题有望逐步缓解。

重阳投资则认为,10月投资类数据表现良好。其中,基建投资的同比增长率与9月基本持平,增速维持在较高的水平。铁路投资同比增长率达到82%,大幅提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2%,创年内新高。由此拉动房屋新开工同比增长数据回升。这意味着复苏态势有所稳固。该机构进一步认为,今年以来增速首次回升,将有利于工业企业利润的企稳。

通胀压力萎缩,政策干扰减少

与此同时,由于通胀数据为1.7%。仍然处于低于预期状态。因此,公募和私募基金对于政策方面的讨论明显趋于积极。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CPI环比增长的幅度持续弱于历史均值。结合高频价格数据以及经济增长的趋势,未来两个月CPI环比增长的力度可能仍然较弱,CPI同比在年底可能会保持在2.4%以内。且明年1季度的通胀均值可能仍会保持在相对温和的区间内。

重阳投资认为,10月CPI同比增长1.7%,保持温和通胀的状态。食品价格逆季节下跌是CPI维持低位的主要原因。同时,10月PPI同比增长-2.8%,今年以来增速首次回升,有利于工业企业利润进一步企稳。

大成基金认为,CPI同比上涨1.7%,低于之前预期的1.8%-2%;PPI同比下降2.8%,环比上涨0.2%,相较9月份跌幅有所收窄,这也是5月以来首次环比增速回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