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能源研究会:应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

能源研究会:应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编写的《中国能源政策评论2012》10日在北京正式发布,与会专家指出,目前,国内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呈现积极变化,困扰业界的并网难问题有望逐步化解。但是,相关部门仍应尽快正式出台《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这将对于促进电网消纳可再生能源更具有实质作用。

上述《报告》指出,自《可再生能源法》重新修订颁布实施以来,电网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的积极性有所提高。特别是目前电网首次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提出了一系列促进意见,更有望推动新能源产业进入发展新阶段。但是,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未来仍可能遇到一系列落实难的问题。鉴于此,适时出台《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将通过明确各利益相关方的责任,敦促各方更明确地落实相关政策。

据了解,《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目前已完成征求意见,有望近期发布。《管理办法》中提出了电网、发电厂及地方各级政府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年度配额指标任务,并明确指标完成的相配套措施,以提高各方积极性。(郭力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