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鹰基金汪仪:看好高收益信用债

金鹰基金汪仪:看好高收益信用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金鹰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兼金鹰元泰拟任基金经理汪仪表示,四季度仍然有利于信用债,信用债收益将保持平稳,风险在可控范围,未来看好高收益信用债品种。

汪仪认为,从债市基本面来看,经济仍在筑底过程中。通胀方面,由于季节性因素,四季度可能有所反弹,但通胀短期不会成为制约债券市场的重要因素。从流动性角度看,虽然货币政策不会大幅放松,但央行一直在采取逆回购的方式投放流动性,年内降息的概率较低,而降准的可能性存在。因此,四季度信用债投资环境较为正面,收益率将保持平稳,同时相对宽松的资金面状况可能会持续,利于债券基金利用杠杆操作。

汪仪还表示,目前的经济正在逐步企稳,信用利差在后期将逐渐收窄,企业的信用风险降低,整个信用债市场和违约度不会如前期那么悲观,在这种情况下可投资高收益信用债。对于投资品种,汪仪指出,金鹰元泰将会根据基金募集的规模,选择流动性和收益率匹配的品种。此外,二级债基适当运用杠杆操作提高组合收益已成为业内共识,汪仪表示,金鹰元泰将在市场下跌时适当放大杠杆比例,市场上涨时减少杠杆。(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