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基换口味重拾城投债

债基换口味重拾城投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相比去年,基金对城投债的态度也在好转。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基金共持有城投债数量达289.47亿元,较年中的230.89亿元增25.37%,较去年四季度末的125.12亿元增长了逾130%。

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市场青睐固定收益类品种,债券基金整体表现好于股基。而且,虽然债基以稳健著称,但仍可以通过投资高收益债券获得超额收益。所以,城投债在经历了去年的危机后今年发行井喷,不少基金对其偏好有所好转,认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其未来收益值得看好。

持有城投债数量增加

数据显示,由于去年三季度信用风险事件,城投债发行一度暂停,但去年全年仍发行了3075亿元。2012年城投债市场大举扩容,1-10月,发行量已累计高达5600多亿元。截至11月7日收盘,有数据显示的城投债今年以来平均上涨3.46%,11永州债等近百只债券涨幅达10%以上。

相比去年,基金对城投债的态度也在好转。W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今年以来基金共持有城投债数量达289.47亿元,较年中的230.89亿元增25.37%,较去年四季度末的125.12亿元增长了逾130%。

某债券研究员表示,通过基金对债券配置的趋势来看,基金对信用债特别是城投债的配置比例正在上升。

业内人士指出,二级债基要想提高收益率,信用债成为必配品种。而在信用债中,城投债既有政府担保,收益率也相对可观。

与此同时,持有城投债的基金在业绩上亦有所表现。截至昨日,今年以来以13.7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债券基金首位的天治稳健双赢债券三季度末前五大持债明细中,就有12松江债、12安阳投资债两只城投债,城投债占该基金同期净资产比例的11.43%。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