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控制风险适时增配进攻型品种

控制风险适时增配进攻型品种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1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金证券 张慧 张剑辉  

在市场僵局尚未打破之前,短期应继续以防范风险为前提,以稳健风格为基础,通过配置风险适中、中长期收益稳健的品种以达到降低组合收益波动的效果,具体可关注精熙、源乐晟、朱雀、景林、麦尔斯通等管理人旗下的产品。

精熙投资风格灵活,择机投资成长股、周期股,基于对今年市场波动导致操作难度加大的考虑,公司降低了股票操作频率和持股比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旗下产品中信信托·精熙今年以来(截至2012年8月,下文同)净值增长7.92%,在764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69。源乐晟注重价值投资和把握趋势,实际操作中注重个股的精选,当缺乏趋势性机会时采用波段操作,旗下产品中融-乐晟最近三年在控制风险基础上实现了49.67%的收益,在同业中排名第9,实现了良好的业绩持续性。朱雀风格保守稳健,专注于发掘企业内在价值,其优选个股能力较强,旗下西部信托·朱雀8期近三年业绩在同业248只基金中排名第27。景林资产秉承价值投资理念,注重基本面的分析研究,旗下产品深国投·景林稳健近三年净值增长12.17%,中长期收益稳定。麦尔斯通属于低风险的代表,旗下产品总体收益稳健,中融-麦尔斯通二期今年以来、最近三年的业绩均在同业产品中排名前三分之一。

面对市场的波动,除了可以通过配置稳健风格产品进行规避以外,也可以通过投资善于把握结构化行情的灵活型基金品种,以不失对震荡波动中的投资机会的把握。具体可关注理成、德源安、展博等管理人所管理的旗下产品,其中展博投资的择时能力较突出,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风格偏好进行选择。

理成遵从基本面驱动投资原则,主动选择具有良好基本面支撑、未来发展趋势向好的行业股票,通过对自身投资理念、操作风格的坚持,在震荡波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旗下产品深国投·理成风景2号今年以来实现收益15.82%,在同业764只基金中排名第16。德源安坚持基本面选股的价值投资,操作风格比较积极,旗下产品华润信托·德源安1期在今年的宽幅震荡中净值增长5.86%,在同业中位于前20%。展博投资则是积极主动择时的灵活风格代表,公司更多关注短期投资机会,高频交易把握股价波动,同时果断止损有效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