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维持利率政策不变

经济参考报2012年11月0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1月9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欧洲央行(ECB)8日宣布将维持当前0.75%的主导利率。同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在结束货币政策会议时也作出类似决定,其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并保持量化宽松规模不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预计仍显疲态,最近公布的一系列统计数据表明,到年底之前欧元区经济很难获得改善。此前一些分析预计,为了提振经济,欧洲央行可能再次降息,但德拉吉在会上强调说,金融市场已令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传导失灵,暗示欧洲央行在修复传导机制前不会轻举妄动。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还表示,已经做好准备购买一些重债国,比如西班牙、意大利的国债,一旦它们正式申请救助,购债计划就会启动。

同日,英格兰银行表示,基准利率维持在0.5%不变,量化宽松规模也不变。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经济环比增长1%。在此之前,英国经济已连续三个季度收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