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湖南证监局: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不断深化

湖南证监局: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不断深化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清理

证监会纪委主办、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湖南证监局共同承办的“内幕交易警示教育展”全国巡展长沙站近日开展。

湖南证监局局长熊国森在开展仪式上强调,内幕交易不单纯只是一个市场问题,而正逐渐演变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严厉打击内幕交易已成为当前证券执法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展览是加强防控内幕交易警示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内首次以内幕交易为专题的警示展览。近年来,湖南证监局牵头联合公安、监察、宣传等部门建立了湖南省打防内幕交易联系会议制度,建立和完善了案件移送、执法合作、信息管理、情况沟通等工作机制,并突出舆论宣传引导和教育培训,相关主体的自觉守法意识不断增强,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工作不断深化。

展览分为背景形势、基础知识、法制建设、执法行动、案例警示五个板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打击内幕交易方面的法制演进历程,全面总结了证监会和有关部门在防控内幕交易方面的工作部署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重点剖析了中山公用、高淳陶瓷、杭萧钢构等各种类型的内幕交易违法犯罪案例及其原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