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四部门加大金融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力度

四部门加大金融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力度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证券报记者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为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建设,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新疆跨越式发展的力度,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意见》。

《意见》分别从拓宽融资渠道和方式、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发展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金融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支持开发区建设和发展。《意见》提出对两个开发区实施倾斜性信贷扶持政策、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鼓励开发区开展对外金融交流合作、大力支持设立各类金融机构、鼓励金融创新在开发区先行先试,同时在直接融资、保险业改革创新、外汇管理、支付结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开发区支持。

《国务院关于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若干意见》决定,在新疆喀什、霍尔果斯建设两个经济开发区,并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新疆跨越式发展新的增长点,此次针对喀什和霍尔果斯两个开发区的特点与需求出台上述《意见》。(任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