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专家认为打造“蓝色经济”需实现产业升级

专家认为打造“蓝色经济”需实现产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8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经济转型之蓝色动力”全球实业论坛上表示,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打造“蓝色经济”发展规划,需要实现产业升级。

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指出,产业升级是“蓝色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实现产业升级,首先要做好规划,同时要加大基础建设投资,为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并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价值链向高端发展。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表示,产业升级通常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高和从高到新的三个过程。“从无到有”是产业的转移,要通过建设产业园区来吸引产业转移的各项要素;“从有到高”是产业的整合,是指在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区域,以龙头企业为核心,吸引企业不断集聚,整合、完善、延长产业链,从而形成产业集群,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向价值链的高端进军;“从高到新”是产业的孵化与产业创新的阶段,华夏幸福基业作为产业促进机构,需要通过打造产业载体,搭建产业平台,来促进地方政府、龙头企业实现产业升级。(倪铭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