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日本外汇储备4个月来首降

日本外汇储备4个月来首降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8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余额为12741.60亿美元,环比减少28.40亿美元,这是该国外储水平在过去4个月来首次下降。

日本财务省表示,该国外汇储备持有的债券市值缩水,此外黄金价格回落以及贷给日本国际协力银行(JBIC)的美元资金增加也导致外汇储备下降。日本外汇储备持有的美国国债等证券规模为11819.73亿美元,外币存款为148.71亿美元,黄金为422.91亿美元。

同日,日本财务省公布的2011年末外汇资金特别账户的外币资产达到约91.87万亿日元。由于2011年8月至11月期间实施了大规模外汇干预,该账户余额近4年来首次增加。(吴心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