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

倡议积极回报投资者

   为规范公司治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证券期货市场秩序,促进证券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召开关于“积极回报投资者”主题宣传活动,并引导累计分红占融资比重较高的前十名会员公司共同发起《积极回报投资者倡议书》,倡议活动得到了省内各上市公司的积极响应。

倡议书提出,上市公司要十分注意投资者关系管理,关键是要沟通,要让投资者充分了解企业的情况,准确研判公司的风险和价值;上市公司和监管机构要转变观念,积极回报投资者。回报投资者形式多种多样,其中,现金分红作为投资者投资回报的重要形式,体现了上市公司对投资者高度尽责,有利于培育投资者对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活力和吸引力。规范公司治理,倡导积极回报投资者,是上市公司共同的社会责任。

为此,向各会员公司提出七点倡议:一要对投资者负责,积极回报投资者;二要加强市值管理;三要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四要强化信息披露,主动接受监管;五要规范公司诚信治理;六要及时调整经营发展和资本运作的策略,提升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七要提升、完善公司治理,促进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曹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