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拉霍伊称西班牙是否申援取决于融资成本

拉霍伊称西班牙是否申援取决于融资成本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6日称,他在决定是否向欧盟提交救助申请以前,需要先知道在欧洲央行实施干预的情况下西班牙的融资成本能够降低多少。拉霍伊还称,如果西班牙的融资成本居高不下,该国最终将被迫申请救助。

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同类型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是衡量西班牙从市场融资难易程度的重要指标。他表示,该收益率差已从近期600个基点以上的高位回落至430个基点左右,但依然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1.44%,西班牙同类型国债收益率为5.78%。

拉霍伊强调,西班牙正在经历不可避免的去杠杆化进程,希望未来不会需要进一步增税,该国政府也未计划进一步削减公务员工资。  

5日,西班牙财长金多斯称,当时机合适时,西班牙政府将向欧盟提出资金救助请求。他表示,欧洲央行计划无限量购买主权债券的做法已经降低了西班牙的融资成本。他还透露,西班牙财政部目前拥有的资金可以支付该国95%的债务,因此西班牙的债务融资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