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发布

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荣威E50发布

上海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沪牌荣威E50实际购车成本将优惠16万元

⊙记者 吴琼 ○编辑 衡道庆

在政策扶持、中国车企大力研发投入双管齐下后,中国纯电动汽车业有望从酝酿期步入导入期。11月5日,上汽集团发布了纯电动汽车荣威E50,这是中国首款在纯电动汽车平台上打造出的量产车型。售价23.49万元的荣威E50,希望借政府补贴成功打造国民精品纯电动小车。据悉,上海市政府正拟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上汽集团高层指出,按照国家、地方的现金补贴政策及牌照补贴,带上海牌照的荣威E50实际购车成本将获得相当于16万元的优惠,且5年内的用车成本将几乎为零。如果这一目标实现,中国新能源汽车商业化进程或将加快。

上汽集团正在抢占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高点。与多数车企“拼装”新能源汽车不同,上汽集团已经掌握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表示,“荣威E50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上汽集团完成了'2010年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上市,2012年插电式强混轿车,纯电动轿车上市’的军令状;自主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和推动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化的目标;为中国汽车工业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参与下一轮竞争,做好了充分准备。”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陈志鑫表示,“荣威E50是中国首款在全新整车平台上、自主掌控核心'三电’技术开发并量产的纯电动汽车。”为此,上汽集团近四年来累计投资6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

上汽集团副董事长、上汽集团总裁陈虹称,荣威E50售价23.49万元,希望打造成精品纯电小车。自研发起,荣威E50荣威E50纯电动轿车便以国际先进水平为标准,以商业化为最终目标。目前上汽集团仍面临挑战,荣威E50成本较高,中国充电基础设施不足导致充电难。前者有希望通过政府补贴解决。据了解,上海市政府正拟出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首批2万辆新能源汽车将免费上牌。届时,带上海牌照的荣威E50将获得相当于16万元的优惠,购车成本与传统的同级别车差距不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消费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