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533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或延续较大力度操作

533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或延续较大力度操作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6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本周,公开市场将迎来年内最大的一波逆回购到期“洪峰”。据统计,本周(11月3日-9日)公开市场将有5330亿元逆回购到期,是今年以来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周内另有10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在不开展任何操作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将自然净回笼5230亿元。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较大的逆回购操作力度,但全周出现净回笼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据银行交易员透露,周一上午央行继续就正逆回购展开询量。交易员称,本周将有超过5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使得短期有所改善的资金面存在变数,预计央行将继续保持较大的逆回购操作力度,但全周出现净回笼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本周,公开市场将迎来年内最大的一波逆回购到期“洪峰”。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11月3日-9日)公开市场将有5330亿元逆回购到期,是今年以来逆回购到期量最高的一周;周内另有100亿元央票到期,无正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在不开展任何操作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将自然净回笼5230亿元。

而据银行交易员称,央行周一上午继续开展正逆回购询量,其中逆回购期限包括7天、14天和28天期三个品种,正回购期限包括28天和91天两个品种。分析人士指出,为平滑逆回购到期压力,央行短期内可能继续开展较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以合理调节未来到期逆回购的期限分布,但鉴于逆回购到期量较大,且短期资金面相对宽松,预计全周出现净回笼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开展了创纪录的5680亿元逆回购操作,全周净投放3790亿元,迅速扭转了财政缴款、逆回购到期与月末因素共同导致的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