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品短期下跌 为反弹做铺垫

商品短期下跌 为反弹做铺垫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北京中期期货 王骏

11月上旬,受飓风灾害、美元指数反弹等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大宗商品市场有望加速下跌,并为11月中下旬市场的反弹作铺垫。

11月初,全球PMI指数相继公布,中美制造业继续回升而欧洲制造业仍处险境,此外,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过预期、美国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创4年来新高和日本第三季度经济预计大幅下滑均对全球期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从十月总体情况看,国内外期货市场以跌为主,其中伦铜是有色品种中跌幅最小的。

根据国际多家机构预测,日本第三季度GDP料将出现五个季度来首次下降,第三季度GDP年率料将萎缩3.5%,因净出口、个人消费及资本投资等方面出现回落。调查指出,3.5%水平的GDP年率跌幅将创2011年第一季度下跌7.9%以来的新高,当时的日本大地震冲击了该国东北部。

最新的数据表明,日本经济现状逊于预期,而三季度出现萎缩状况几成定局,四季度出现复苏的可能性也在减小,日本经济料将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明显衰退。日本决策者愿意采取一切行动以挽救日本经济,而日本央行(BOJ)则推出宽松性货币政策以提振信贷需求,但这些在阻止日本经济衰退上都将于事无补。日本第三季度GDP数据定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07:50公布,我们可拭目以待。

飓风“桑迪”对国际期货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但又是较为剧烈的。同时,“桑迪”也影响了国内期货市场,资金流出明显、大部分品种跌幅扩大、交投热情减弱。我们预计,11月5日,国内期货市场仍将受国际期货市场大跌影响,开市下跌,能源化工、有色金属、贵金属等品种短期内会出现加速下跌行情

10月国内外铜价再次打破9月中旬以来的震荡整理格局并向下出现反复,重回前期震荡整理区间上沿,主要归咎于欧债危机不确定性以及国内第三季度GDP继续下滑所带来的经济见底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因此,10月份的回落行情是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尤其是对中国经济三季度见底担忧的体现。同时,我们还要关注铜下游消费和实体经济需求变化,这决定了国内外铜价回落的空间与时间。美元指数在QE3利空逐步消化后重回上方80一线,而日本等国纷纷效仿也加入宽松阵营中来,将令美元指数逐步反弹,这也对未来铜价形成压制,短期受人民币升值加快、英国美国经济增长好于预期,国内外铜价将承压震荡反弹。

总体上来说,沪铜短期下探56000元整数关口一线,若能站稳,将出现超跌反弹,若继续下跌,将在55000位置出现支撑。建议投资者可在此多单操作。伦铜将在7500美元一线出现较强支撑并超跌反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