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华金利近期二级市场表现较好

银华金利近期二级市场表现较好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5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天相投顾 张春雷 仪胜男  

银华中证等权重90指数分级基金(简称“银华中证90分级”)设立于2011年3月,是银华基金公司旗下的创新分级基金。该基金按照1:1的份额配比,分为优先类份额(银华金利)和进取类份额(银华鑫利),优先类份额和进取类份额在深交所上市。截至2012年11月1日,该基金基础份额银华90单位净值为1.044元;银华金利单位净值为1.012元,二级市场价格0.967元,折价率为4.45%;银华鑫利单位净值为1.076元,二级市场价格1.11元,溢价率为3.16%。

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在正常情况下,优先保证银华金利的约定收益。目前银华金利的约定年基准收益率为7%,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并希望获取相对较高收益的投资者。折算后,截至11月1日,银华金利的价格涨幅略逾7%,超过同期上证指数4.3个百分点。

银华鑫利初始杠杆倍数为2倍。2012年以来,银华鑫利持续处于溢价交易状态,溢价率持续超过20%,折算后净值增长7.6%,截至11月1日,银华鑫利单位净值为1.076元,净值杠杆为1.93倍。另外,该基金以中证等权重90指数为跟踪指数,采用完全复制法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需要注意的是,该基金的份额折算分为定期折算和不定期折算。定期折算是指在每个年度第一个工作日对银华90、银华金利、银华鑫利份额进行一次折算。不定期折算是指银华90的净值达到2元或者银华鑫利的净值达到0.25元时,对银华90、银华金利、银华鑫利份额进行份额折算。今年8月31日,银华鑫利触发折算机制,银华基金对银华90、银华金利、银华鑫利份额进行份额折算,折算后的银华金利和银华鑫利的二级市场价格有所调整。从风险收益特征看,银华鑫利具有放大风险收益的高杠杆特性,当市场向好时其可能带来较高收益,但下跌时则会带来较多损失。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