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保护三江源”公益行动倡议书

“保护三江源”公益行动倡议书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保护三江源”公益行动倡议书

中国证券报至今已经走过二十个春夏秋冬。二十年来,在我们的见证与亲历中,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银行、保险、信托等各类市场主体,借中国资本市场蓬勃发展之东风,风雨同舟,发展壮大,充分展现了各自的专业能力,为股东、投资者、持有人、客户提供了良好的回报,并共同促使资本市场迈向绿色、健康、光明的前方。而与此同时,在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起源带来初始的绿色与光明,从而为日后一切社会文明与经济繁荣奠定基础的三江源地区,因为历史、自然、社会的种种原因,至今甚至还缺失最基本的生活要素———电力。

本报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和主办了旨在为保护三江源生态环境、用清洁能源给当地居民送去光明的“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从2010年开始,通过中华环保基金会清洁发展专项基金组织包括本报捐款在内的社会资金,启动了“金太阳援助工程”,因地制宜用太阳能技术解决国家电网覆盖不到的三江源偏远贫困地区无电学校、村庄的用电问题,为他们送去光明,点亮希望;同时让三江源的少年儿童从小对清洁能源有了认知,切身感受到高科技和环保低碳的价值。三年来,“金太阳援助工程———保护三江源行动”共向青海省三江源自然生态保护区所在的玉树县、囊谦县及称多县投入公益资金800万元,援建太阳能集中电站10座、太阳能户用发电系统123套、太阳能路灯60盏,以及太阳能便携照明产品2100套,受助人数达17441人。

三江源是我国江河中下游地区及东南亚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屏障,在该地区开展“金太阳援助工程”意义重大,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此,中国证券报将开辟“金太阳援助工程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对支持三江源行动、履行绿色社会责任的企业提供免费的公益广告展现,中国证券报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中国资本市场具有社会责任与公益意识的各类主体共同倡议:以我们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改善三江源地区农牧民、地震灾民、少年儿童艰苦恶劣的生活条件奉献微薄之力,以实际行动反哺和回馈这片贫瘠多灾,却蕴含生机、渴望光明的大地。

中国证券报社

2012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