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重庆两公司参与重庆银行定增

重庆两公司参与重庆银行定增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力帆股份(601777)和重庆路桥(600106)同时公告,根据重庆银行的增资扩股计划,拟以每股5元的价格分别斥资49320万元和28530万元认购重庆银行定向增资扩股的股份9864万股和5706万股。此次认购完成后,力帆股份持有重庆银行22820万股,占比为10.01%,排名由第六位升至第四位;重庆路桥持有重庆银行股份22839.97万股,持股比例由增资前的8.48%提升至10.02%,仍为其第三大股东。

 根据公告,截至2012年6月末,重庆银行资本金20.21亿元,资产规模1515亿元。在今年一季度发行8亿元次级债(已达到监管的上限规定)后,资本充足率达到12.42%,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8.94%。

   公告表示,按照目前正常的业务发展速度,预计2013年重庆银行资产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假设继续维持当前的股利分配政策,分配总额约为1亿元,剩余留存利润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预计2013年末的资本充足率为10.56%,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24%,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将低于8.5%的监管底线。

   由于重庆银行已有五年未能有效的补充资本金,为了满足监管要求,确保业务持续发展,拟于2012年底前在一个极小的范围内通过非公开定向的方式增加2.6亿股份,筹集必需的资本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