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班牙延长股市卖空禁令三个月

西班牙延长股市卖空禁令三个月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2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西班牙股票市场监管机构(CNMV)11月1日表示,将针对所有在西班牙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卖空禁令再延长3个月,直至2013年1月31日。

随着市场波动性不断加剧,西班牙监管机构不断扩大并延长股票“禁空令”的实施范围和时限。去年8月,监管机构开始禁止市场做空西班牙银行股,今年7月将“禁空”范围扩大至所有股票。上述措施原定于10月19日结束,但西班牙监管机构将其延长至10月底,并于11月1日宣布进一步延长。

CNMV表示,延长“禁空令”是考虑到目前西班牙银行业面临“异常情况”,取消该措施将“增加不确定性”。

对于CNMV的最新举动,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表示支持。ESMA称这一举措对于解决对金融稳定和西班牙的市场信心构成严重威胁的负面状况来讲是合适的。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西班牙IBEX35股指累计下跌8%,成为欧洲主要股指中表现最差的一个。目前市场一直在关注该国是否向欧盟寻求资金援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