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信纯债黎颖芳:稳健投资首选“更纯粹”的债基

建信纯债黎颖芳:稳健投资首选“更纯粹”的债基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余喆

Wind数据显示,2011年9月19日至今年9月18日,上证综指累计下跌17.03%,尽管如此,各类债券基金全部获得正收益。其中,投资于股票二级市场的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5.02%,参与“打新股”的一级债基录得了6.58%的平均收益,而完全规避了股市风险的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6.65%,在各类基金中收益最高。建信纯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黎颖芳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还是应多配置保证安全的稳健类投资产品。

黎颖芳表示,目前全球经济仍将受困于欧债危机,各大经济体衰退叠加,增长前景疲软势态依然。全球风险资产仍然处于风险暴露之中,市场资金不断向更为安全的债市聚集的趋势仍未改变。国内经济增长的中枢面临逐步下探,价格仍有下行压力,受此拖累,权益市场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而这对债券市场投资相对有利。

从短期来看,纯债型基金相较于其它债基也体现出较为理想的配置优势。Wind数据显示,在6月、7月和8月上证指数月线三连阴期间,沪指暴跌了13.69%,部分资产投资于股票二级市场的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1.26%,参与“打新股”的一级债基录得0.03%的盈利,而完全规避了股市风险的中长期纯债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为0.37%,在各类型债券基金中体现出了较好的抗波动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