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皖维高新5万吨聚乙烯醇项目投产

皖维高新5万吨聚乙烯醇项目投产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01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皖维高新(600063)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西广维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生物质制聚乙烯醇项目10月23日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的聚乙烯醇产品,正式投产运行。

公告称,广维化工年产5万吨生物质制聚乙烯醇项目的竣工投产,标志着皖维高新率先掌握了生物质资源制造聚乙烯醇的先进生产技术,实现了聚乙烯醇工艺线路从煤化工向生物质化工的成功转型,开辟了我国生物质能源应用的新领域,摆脱了聚乙烯醇生产对石油和煤炭等化石能源的完全依赖。

实际上,此前公司蒙维科技年产10万吨聚乙烯醇项目已经实现成功生产。皖维高新表示,此次广维化工项目的建成投产,再次提升了公司聚乙烯醇产品的市场竞争实力,为公司提高原材料自给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