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动态 > 鞍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实现批量生产

鞍钢高磁感取向硅钢实现批量生产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1日10:39分类:公司动态

新华08网沈阳10月31日电(记者王炳坤 陈光明)鞍钢高磁感取向硅钢产品实现批量生产并发往用户,这为鞍钢高性能硅钢后续品种的开发和降本增效工作打开了通道。

取向硅钢是电力、电子工业重要的原材料,其中,高磁感取向硅钢不仅具有较高的附加值,而且代表了一个企业的研发实力和生产技术管理水平。国内仅为数不多的几家钢企具有全流程生产高磁感取向硅钢的能力。

鞍钢股份冷轧硅钢厂将影响硅钢全行业的取向硅钢漏晶和表面黑斑难题设立为攻关项目,倒逼攻关速度和时限。通过不断努力,攻克了冶炼连铸的精确性、热轧工艺的精确性、退火与冷轧工艺的匹配性以及涂层工艺的稳定性等一系列难题,掌握了织构控制为核心技术的高磁感取向硅钢的关键技术,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产品的转型升级和批量试制,探索出了稳定生产高磁感取向硅钢的工艺路线,使产品性能和涂层质量达到了投放市场的要求,实现了批量生产。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