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刘世安:高管薪酬应与公司业绩挂钩

刘世安:高管薪酬应与公司业绩挂钩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31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世安30日在“2012尚道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公司治理论坛”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需建立高管薪酬与公司业绩有效挂钩的激励机制和有效运作模式,解决“薪酬与业绩脱钩”、高管“自定薪酬”、高管“薪酬与风险对等”等问题。

刘世安表示,经过多年努力,上交所上市公司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也正向合理的方向和水平靠近。

刘世安认为,我国资本市场仍然处于“新兴加转轨”时期,上市公司治理还有很大改进空间。一是要建立高管薪酬与公司业绩有效挂钩的激励机制,真正解决“薪酬与业绩脱钩”的问题。二是要建立高管薪酬决定与监管分离的有效运作模式,从制度上解决高管“自定薪酬”的问题。三是要建立高管短期与长期薪酬的有机结合机制,解决高管“行为短期化”的问题。四是要建立高管个人与团队薪酬的有机匹配机制,解决高管薪酬的“效率与公平”问题。五是要建立高管薪酬与风险匹配机制,解决高管“薪酬与风险对等”的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