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家Libor涉案行或与司法机构和解

多家Libor涉案行或与司法机构和解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31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3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随着对Libor(伦敦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操纵案调查进一步扩大,又有九家银行被美国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传唤,要求其配合调查,从而使卷入在美涉嫌操纵Libor的银行总数增至16家。据外媒报道,这些银行中的大部分有望或迟或早与司法机构达成和解。

新增加的接受调查的银行分别是美国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东京三菱UFJ银行、瑞士信贷集团、劳埃德银行集团、荷兰合作银行、加拿大皇家银行、法国兴业银行等。 

知情人士称,美英执法部门正推动在年底前再与至少一家银行就跨国和解达成协议,之前这些银行被指控试图操纵Libor以及其他利率,这些银行中的大多数预计将在今后12个月内与司法机构达成和解协议。

接下来与司法机构达成和解的两家银行之一可能是苏格兰皇家银行,该行已准备好支付至多3亿英镑的和解金。今年有望达成和解的另一家银行还不明朗。瑞银(UBS)表示,该行因为配合调查已获得有条件的部分豁免,不过目前并未就和解展开谈判。德意志银行以及花旗集团目前都正在谈判中。

巴克莱6月份成为首家达成和解的银行,为操纵Libor以及欧元区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向美英监管机构支付了2.9亿英镑罚款。不过,巴克莱承认操纵利率后所引发的轩然大波,以及之后巴克莱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运营官的辞职。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