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季度我国资本项目再度逆差

三季度我国资本项目再度逆差

经济参考报2012年10月29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0月29日电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26日晚间公布的2012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平衡表初步数据,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706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含净误差与遗漏)710亿美元。这是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继二季度之后再度逆差。

前三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累计逆差85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则为顺差2341亿美元。外汇局指出,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出现逆差,主要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自2011年四季度至今年三季度末,我国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基本稳定。在此情况下,经常项目顺差必然对应着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张莫)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