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瑞信拟售170亿美元ETF基金

瑞信拟售170亿美元ETF基金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9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为满足金融监管新规要求,瑞士信贷集团(CSGN)正为所持欧洲交易所共计170亿美元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ETF)寻找买家,该集团在欧洲市场总共拥有58只ETF基金。目前贝莱德集团、美国道富银行旗下资产管理部门以及道富银行全球顾问公司等对这项业务发起了收购要约,投标期限已于本月上旬截止。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欧洲市场的ETF交易活动是在欧盟不同国家的多个交易所进行,相对于美国单一市场,欧洲市场的ETF业务成本更高,此次收购可能不会吸引更多美国大型金融机构参与。

路透数据显示,目前欧洲ETF基金市场规模约为2090亿美元,道富银行所持ETF基金数量仅占该市场的1%,若能在此次收购中赢得竞标,即可扩大其在欧洲ETF市场的份额,提升其交易活动能力。而贝莱德是欧洲ETF基金市场最大的交易商,其所持ETF基金规模约占整个市场的40%以上,在此次收购竞标中占据更多主动性。

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投资者既可在二级市场买卖ETF份额,又可向基金管理公司申购或赎回ETF份额,综合了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的优点,受到投资者普遍认可。(陈听雨)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