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神华盈利365.55亿元

中国神华盈利365.55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2年10月27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神华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3.67亿元,同比增长15.5%;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365.55亿元,同比增长6.5%;基本每股收益1.838元。公司计划在境内银行间市场注册5年至8年期中期票据人民币500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贷款和经批准的项目投资;并注册超短期融资券人民币200亿元,期限不超过270天,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贷款。

中国神华将收入增加的原因归结于煤炭销售量、售电量增加和电价上涨等原因。三季报显示,2012年1至9月,公司商品煤产量达230.9百万吨,同比增长10.0%;煤炭销售量达329.9百万吨,同比增长15.1%;港口下水煤量达181.4百万吨,同比增长14.4%;自有铁路运输周转量达129.5十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0%;总发电量为155.63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总售电量为144.80十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9%。

中国神华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将带动能源需求增加,进口煤量将因价格波动趋于减少。同时,冬季取暖用煤将带动煤炭需求量季节性增长,煤炭价格将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预计四季度国内动力煤供需总体平衡,有可能出现不同地区、部分时段供应偏紧或富余的状况。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