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茅台三季度净利翻番 自营店建设增厚业绩

茅台三季度净利翻番 自营店建设增厚业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6日15:03分类:大盘解析

新华08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禹薇)25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SZ)发布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2年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24亿元,同比增长106.05%。分析人士认为,提价放量的市场策略和自营店的建设大幅提升了三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2012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99.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20亿元,同比增长58.62%,基本每股收益10.04元。

中投证券分析认为,上半年31家开业的自营店在三季度双节发力,按每家自营店30吨的年销售量估算,全年有930吨,假设三季度实现500吨销量,则为茅台业绩贡献了近20%的营收增长。

与此同时,提高部分产品的出厂价也助推了业绩增长。山西证券研报指出,贵州茅台今年的目标是实现销售收入273亿-288亿元,同比增长51%以上。然而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速仅为35%。9月公布提价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了有效助力,预计业绩增厚效应会在三、四季度体现。

专家表示,目前白酒行业市场集中度较低,优势酒企和中小酒企的市场表现分化明显,具备优质资源和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将拥有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